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知大讲堂:医学统计学基本理论及常见统计方法
日期:2024-03-04 09:20:5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2


行知大讲堂:医学统计学基本理论及常见统计方法

 

为提升学院师生医学统计水平,满足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需求,3月1日上午,特邀请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邓宇教授作“医学统计学基本理论及常见统计方法”的线上专题讲座。护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及各指导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邓宇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分别从医学统计学核心概念、统计描述指标、统计核心思维、SPSS实操等方面做了详细细阐述,通过SPSS统计软件的实际操作,重点介绍了数据构建、数据描述统计以及常用的t检验、方差分析、卡方检验及相关分析等统计学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把一堂枯燥的理论课讲得生动有趣,师生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在前期文献检索与选题相关培训的基础上为提高同学们科研技能、助力毕业论文撰写而进行的专项培训,旨在让师生对统计学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让枯燥难懂的统计学方法更加实用、易于掌握,保障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核发:0 点击数: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