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努力担当文化建设使命——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给师生讲思政课
日期:2023-12-11 16:41:0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71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努力担当文化建设使命——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给师生讲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8日,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在17教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了题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努力担当文化建设使命》的思想政治课,护理学院和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300余名师生到会听课。

程荣尧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特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努力担当文化建设使命。

首先,他讲述了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通古今之变,深深植根于中华五千多年文明。习近平文化思想立时代之潮头,深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习近平文化思想举文明之旗帜,既是“两个结合”的思想条件,又是“两个结合”的必然产物。“极端重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作用的总体定位,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他用简洁精炼的五个词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特征:守正创新、人民至上、系统思维、自信自立、胸怀天下。

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铸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辈青年生逢其时,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思想文化的深刻内涵,引领并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努力担当文化建设使命,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核发:0 点击数:17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