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创一做 >> 详细内容
 
三创一做 >> 正文
【三创一做】2022级护理学3班开展职业规划主题团辅活动
日期:2023-12-05 15:48:57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18

 

【三创一做】2022级护理学3班开展职业规划主题团辅活动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自己的认识和对护理职业未来有更加明确规划,2022级护理学3班在辅导员李春秀老师的组织下在12209开展了职业规划主题团辅活动。

第一个环节,是让同学们从我的自画像开始着手,用彩笔绘画出自己心中的模样。画完之后,小组内纷纷介绍,组内分享完后,由小组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的自画像并囊括其他成员的个性特点。

第二个环节是一个画出自己的生命线的一个环节:画一条横轴代表年龄,数轴以原点做分界,上面部分为一个开心快乐的程度,下面部分为一个伤心的程度,在已过去和未来的年龄里标出年龄段对应的重要事件,并分享为什么它会让你记忆深刻以及未来你想达到哪些目标。在同学们分享完生命线的过程中,明白应忘掉过去不开心的,把握当下,憧憬未来。

最后一个环节是“我的八件事-促动轮”,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用哪八件事去完成它,以及它们目前的一个完成度达到几分,后续将如何做来提高它们,这个环节不仅是一个对当下的自己有一定的了解,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自身的一个勉励,更好地前进,成长。

李春秀老师给同学们总结寄语:今天学会了重新认识自己,越了解自己,就越能挖掘自己。请你重新为自己设计未来,放飞属于自己的美丽梦想。此次主题团辅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撰稿人:龚春梅)

核发:0 点击数:1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