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创一做 >> 详细内容
 
三创一做 >> 正文
【三创一做】2021级护理学1班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3-12-05 15:45:3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27

 

三创一做2021级护理学1班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落实“三创一做”活动要求,实现五好班级创建,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班风的意识,加强自身安全教育。2021级护理学12023年11月30日16点在14102教室开展了以创安全班级: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金治主持。

首先,金治对班级自创建五好班级以来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她肯定了班级能从存在的问题着手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班级能做到团结互助,有较强的凝聚力。

其次,金治也给班级提出建议,创建五好班级要把目标和实际行动落地,既要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解决同学们面临的问题,也有系统理念去梳理五好班级的创建目标。她提出,结合当前的冬季季节,班级更要重视安全教育。常见的安全教育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户外活动安全,疾病预防、防偷盗等。金治给班级提出了要求,在消防安全方面:冬季来临,气温降低,用电量加大,易发生火灾事故,更应提高警惕。另外,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必须杜绝一切可能导致火灾发生的源头,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禁止在教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使用违规电器。不仅如此冬季是呼吸道、结核病等易发时期,金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衣,避免受凉,要注意保暖,避免冻伤。

最后,金老师提醒大家临近期末,同学们要提前进入期末复习状态,调整学习方法,高效学习。

通过此次创安全班级:冬季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营造更好的班风建设而积极努力

      

核发:0 点击数:1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