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创一做 >> 详细内容
 
三创一做 >> 正文
【三创一做】护理学院开展“急救知识,‘救’在身边”科普教学活动
日期:2023-12-04 15:33:3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16

 

【三创一做】护理学院开展“急救知识,‘救’在身边”科普教学活动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大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提升护理学子专业技能操作演练,护理学院在2023年11月12日智园社区民族文化广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宣传培训进学校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技能,打造安全校园。

护理学子在护理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用简洁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等方面的应急救护知识,并利用“模拟人”对应急救护操作过程进行现场演示。演示完后,邀请现场群众进行实际操作,手把手指导师生掌握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指导同学进行心肺复苏)

通过人体器官拼图环节,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医学类知识,探索医学奥秘,感受医学魅力。

(完成人体器官拼图)

在认识谷类环节中,向同学们介绍常见的谷物,引导同学们注意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本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知晓并且熟练地掌握急救技能和自救与互救的科学方法,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守护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也让护理学子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加强对专业技能操作的学习,实践新时代的大学生的青春责任和担当。

撰稿:陈磊

 

核发:0 点击数:1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