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行知大讲堂:护理学院顺利开展临床全科医疗及护理进展讲座
日期:2023-12-04 09:18:54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22

 

行知大讲堂:护理学院顺利开展临床全科医疗及护理进展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学院学生对全科医疗和护理正在逐步实现智能化的意识11月29日16:00,17教报告,护理学院特邀请重庆市北碚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谢德富,为护理学子带来了主题为“临床全科医疗及护理进展”的科普讲座,线上线下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谢德富给同学们讲述了全科医学产生的背景:随着人口老龄化、疾病谱的变化、医学模式的转变以及费用过高与卫生资源配置不合理的大背景下,人们为了追求健康,全科医学兴起,响应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现场的讲解生动有趣,场下的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场内掌声连绵不绝。

其次是对全科医学含义的解释,分为概念、核心、重点三个部分,特别强调要以人为本为核心,同时要对病人有人文关怀,提升护士的职业形象。

最后是对全科医疗及护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讲解,智能化的医疗设备、软件和数据库能够辅助医生进行更精确的诊断和治疗,同时也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使他们在照顾患者时能够更加细致入微。总的来说,临床全科医疗及护理的进展正在推动医疗服务向更高效、更个性化的方向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我们相信未来的医疗服务将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健康福祉。

本次讲座让护理学院学子对全科医疗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不断学习,储备知识的重要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护理事业添砖加瓦。

撰稿者:袁阳

核发:0 点击数:2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