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行知大讲堂:“拒赌反诈一体化”反诈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15 16:46:2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5


行知大讲堂:“拒赌反诈一体化”反诈专题讲座

 

为有效防范电诈网赌案件发生,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知诈、识诈、防诈、反诈和拒绝跨境赌博的安全意识,筑牢拒赌反诈骗“防火墙”。12月13日,护理学院在12教12209开展了“拒赌反诈一体化”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孙国雄主讲,护理学院近50名学生参加。


孙国雄警官从“学生与电信网络诈骗的距离、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跨境赌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学生被骗案件屡屡发生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诈骗分子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内容设计了精心的骗局,涉及的诈骗方法种类多样具有极大的迷惑性;另一方面是学生群体的防骗意识不够强,缺乏鉴别诈骗的能力和社会经验,一旦遇到诈骗就很难及时警觉。孙国雄警官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现场的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对策。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套路和反炸意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在拒赌反诈方面的能力,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核发:0 点击数: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