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行知大讲堂】“高性能快速止血新材料研究进展”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3-11-27 09:51:5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09

 

行知大讲堂高性能快速止血新材料研究进展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11月22日晚上,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副院长蓝广芊教授应邀到校开展“高性能快速止血新材料研究进展”科普讲座。讲座在第17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副院长蒋艳、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由蒋艳主持。

讲座前,蓝广芊副院长与护理学院彭涛书记、蒋艳副院长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各自所在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业创新、社会服务等情况,并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互联网+”大赛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一行动将进一步促进“西南大学支持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协议”在学校走深走实。

讲座环节,蓝广芊教授以“一慢”——重大慢性疾病和“二快”——重大传染病与严重创伤为研究选题的切入点,围绕研究背景、研究进展、案例剖析和未来发展趋势等4个方面开展讲座。在分享某一具体研究成果时,蓝广芊教授通过原理解读、实验视频放映、数据分析、研究总结以及应用展望等方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讲座最后,蒋艳副院长作总结。她代表现场师生对蓝广芊教授莅临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她谈到蓝广芊教授的研究从普通伤口到特殊伤口、从普通环境到特殊环境,以社会、临床以及人群的需要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秉承执着的探究精神。他希望蓝广芊教授的科研经历对学生们的成长具有一定的启迪作用,有助于大家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

据悉今年4月15日,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该赛事主题为“护佑生命,‘救’在此刻”,旨在在大学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而此次止血材料的专题讲座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急救知识的储备,在全校范围营造更加浓厚的科普氛围。

 

核发:0 点击数:2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