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区五育】慧园一舍学生社区开展“妙手绘健康,提灯护生命”活动
日期:2023-10-19 14:40:5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02


社区五育慧园一舍学生社区开展“妙手绘健康,提灯护生命”活动


为了培养在校师生对医学健康的兴趣,充分了解人体的奥秘关注健康,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同时促进慧园一舍“大健康”文化环境的建设。慧园一舍“一站式”学生社区20239月24日举办了“妙手绘健康,提灯护生命”作品征集活动,10月18日在慧园环形跑道举办了“妙手绘健康,提灯护生命”优秀作品评比与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累计有两千余人参加。活动前,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活动、活动中遇突发事件如何处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吸睛海报准备精美小礼品等方法吸引同学们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后,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创造出了很多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评比与展示时,同学们有序的参与活动签到、优秀作品观赏、投票等环节。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人体的奥秘与结构,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标,展示了医学专业与美学艺术相结合的教学特色。



此次活动大家通过人体解剖的绘画、健康知识漫画的创作、护士卡通形象的设计、人体器官和细胞模型的制作以及对优秀作品的观赏,对人体结构和解剖学知识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人体健康和医学的关注度和认识,激发了大家对艺术和创意的兴趣,促进文化和艺术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了慧园一舍“一站式”社区的文化建设和大健康环境营造未来,慧园一舍将继续加强学科专业与社区活动的融合,培育精品活动,通过更多相关的系列活动全方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供稿:况欣怡、余佳燕

核发:0 点击数:1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