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反诈骗游园会
日期:2023-09-07 14:23:29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84

护理学院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反诈骗游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法治教育工作,提升防范诈骗宣传力度,切实降低诈骗案件的发生率,保护好同学们的"钱袋子",2023年9月4日上午由护理学院举办的法治教育活动——防诈骗游园会,活动在慧园园区进行。

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游园会布置了“反诈飞行棋”、“滚蛋吧,诈骗君”趣味乒乓球、“投出飞镖,击破诈骗”、“反诈套圈”、“反诈情景在线模拟”等多个游戏环节,融入了套圈、飞行棋等游戏元素,每完成一个游戏即可获得一枚“反诈贴纸”兑换小礼品,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互动游戏区极其热闹。在“反诈飞行棋”中,同学们以玩飞行棋的形式,在游戏中学习防诈骗知识,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另一边的“反诈套圈圈”游戏中,同学们通过套圈来了解反诈知识。“现在的诈骗手段太高明了,让人防不胜防,辨别不清什么是诈骗。”一位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说道。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基础的反诈知识,而且玩到了很有趣的游戏。这种有趣的活动能激发人主动学习反诈知识的兴趣,让反诈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反诈游园会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开展了反诈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普及宣传了防诈骗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趣味反诈宣传课,提高了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助力防范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通过游戏学习有关反诈的法律法规,使学生有法治意识,能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懂得遵纪守法。

核发:0 点击数:1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