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护理学院开展推普活动
日期:2023-09-07 10:35:41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57


【三全育人】护理学院开展推普活动


普通话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普通话就像一个中国结,把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普通话又像一颗珍珠,让世界语言文化璀璨无暇。2023年9月4日,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慧园环形跑道开展“全民说普通话”活动。

通过绕口令等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认识,绕口令不仅读起来音韵和谐、趣味横生,是语言训练的好教材。正确的发音也是说好普通话的基础。进行读绕口令竞速比赛,更是在乐趣之余添了一分紧张与挑战。同学们在多次理解后,读起绕口令来愈发流畅,准确度也大大提升。随着赛程推进,各组的用时不断缩短,准确率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热情也更加高涨,直至活动结束,大家还沉浸在绕口令比赛的乐趣和兴奋之中。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说好普通话、用好文明语是长久的。每位师生都要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提高语言素养和人文素质,为构建文明社会增砖添瓦!

核发:0 点击数:1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