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日期:2023-09-06 16:05:37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53

护理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9月4日,在12208教室举行了护理学院199名护理学新生的开学典礼,院长张红、副院长蒋艳、院长助理李杏芮、副书记王娜、团总支书记金治、护理学系主任朱云霞以及辅导员刘敏等出席了本次典礼,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彭涛主持。学院在9月2-4日进行了七场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上,张红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大学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教师代表闵慧芹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专业学习给予了建议;新生代表李思琦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了迈向新征程的号召。

张红院长进行了护理学院院情介绍,让新生对护理专业有了更多的认知,为今后学习打下基础。

蒋艳副院长对护理学专业人培方案进行了解读,学生了解到大学的专业学习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规划。

党总支书记彭涛进行了《我的大学生活》的专题教育,从校史校情、理想信念、民族政策、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以及大学生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的目标,了解了有关政策,更重要的是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实训中心主任冉晋琼带领新生前往了护理实训实验室进行了认知参观,增强了对实验实训课程的了解,提升专业兴趣。

学院还邀请了学长学姐进行了心肺复舒和创伤救护的现场展示,充分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想服务社会的信念。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班主任刘敏和导航学长对新生们进行了初入学的适应性和行为规范教育,明确了纪律要求,感受到了大学的变化,也感受到了辅导员和导航学长的关心与关爱。

团总支书记金治从团学工作、第二课堂和社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对校园活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团支部工作的浓厚兴趣。

护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既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度,又有专业介绍的深度,还有规矩意识养成的力度,也还有大学适应性教育的温度,对2023级学生全面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向红娜

核发:0 点击数:3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