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护理学院举行周一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3-05-09 14:35:4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40

我院举行“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升国旗仪式

为加强新时代护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感和使命担当,护理学院于2023年5月8日早上7:00在大操场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升旗仪式,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副书记王娜、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春秀、辅导员任雨洁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2022级护理1班赵佳璇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以青春之名,扬五四风采》,她从“不忘五四,以历史照亮前路、牢记嘱托,以理想掣画未来、无愧青春,以行动点燃梦想”三个方面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珍惜时代韶华,学好专业知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护理学1班的杨玉岚演讲《青年流淌着的底色是爱国》,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护理学子,我们要担负起人民的健康和民族的使命,在校期间要做到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将专业知识和技能学懂学透,为祖国医护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最后,彭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主义始终作为高扬的光辉旗帜,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把握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发展,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劳逸结合,加强思想建设也要注重实践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爱校情怀,秉承“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践行“知行合一,仁爱济世”的院训,珍惜在校学习机会,脚踏实地,让自我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贡献。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青年力争上游,永担使命,共创美好明天。

(供稿:曾锘菁、王娜)

核发:0 点击数:2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