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社区
日期:2023-05-11 17:19:54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13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使广大居民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5月10日,学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蓝天应急救援服务队学生深入合川区南津街街道石鼓坝社区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石鼓坝党支部书记朱红庆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社区居民能够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提升自我救护能力,更好地造福大家。





此次活动流程分为“七步洗手法的宣讲与教学”“创伤救护的宣讲与教学”“心肺复苏宣讲与教学”“海姆利克急救法的宣讲与教学 ”4个环节。“当发现有人心脏骤停,我们应该及时进行复苏。”“大家知道‘海姆立克急救法’吗?这在发生气道异物阻梗时,是最好的救命方法。”同学们绘声绘色讲解,居民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

本次急救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同时发挥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蓝天应急救援服务队同学学以致用,科普宣教公益作用,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我院学子责任心和使命感,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点赞和一致好评。

核发:0 点击数:2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