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行知大讲堂】“预防艾滋,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28 16:26:57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88


【护理学院行知大讲堂】“预防艾滋,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为做好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在大学生中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防艾意识,督促大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202342719:00在雕塑园报告厅,护理学院邀请合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柏兴建一行5人走进校园,开展了“预防艾滋,健康成长”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娜主持,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柏兴建科长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及流行状况,不安全性行为的结果,艾滋病的预防与控制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及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为推动艾滋病在大学生中的防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认识,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克服歧视,消除恐惧,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人:冯丽帆、王娜)

核发:0 点击数:1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