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鸿鹄之志,铸精神之魂——程荣尧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20 08:51:46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39

立鸿鹄之志,铸精神之魂——程荣尧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春潮涌动,春光正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7日13:00,程荣尧校长在3104教室,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篇》为题,为护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0名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本次课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我们一同走过的三年;当前的机遇与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课程开始,程校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三年。国家的三年是“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三年,重人科的三年是“乘风破浪,青年担当”的三年,学校师生、校友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千余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科青年的担当作为。

程校长给同学们分析当前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同学们立鸿鹄之志,铸精神之魂;划清晰目标,垒行动之基;读万卷之书,练过硬本领;强健康体魄,做时代新人。程校长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立鸿鹄志,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最后,程校长期盼地说道,希望同学们以“爱国情怀”为初心信念;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成长路径;以责任担当为发展旨归,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学习状态,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中贡献力量,在追求人生理想的不懈奋斗中助力国家建设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自我价值!

核发:0 点击数:3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