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临床护理学实训》 多学科综合教学模式研讨会
日期:2022-11-21 08:15:19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542

护理学院举办《临床护理学实训》

多学科综合教学模式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以专升本《临床护理学实训》课程为例,于1118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了多学科融合的综合实训教学模式研讨会。会议由临床护理教研室负责人周雪苗老师主持,张红院长、蒋艳副院长、临床护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实训中心全体老师和基础护理教研室的两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艳副院长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专升本《临床护理学实训》是一门包含了八门临床护理学科内容的必修课程,共48学时;此外,专升本的学生已经接触过临床工作,具备一定的分析和处理临床问题的能力。开展多学科综合实训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生临床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使学生所学技能能够真正的与实际工作环境融合。

会上,冷永玲老师、黎新老师、系主任朱云霞老师分享了基于所教授课程的临床案例综合性实训教学的教学设计,与会教师就此教学模式的教学准备、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积极建言献策,认为该种教学模式的改革符合护理学专业专升本学生人才培养要求,利于其综合素养提高,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案例设计,细化教学开展步骤,做好开课前准备。

最后,两位院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与会教师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激发了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为推动学院课程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护理学院:周雪苗供稿)

核发:0 点击数:5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