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关爱特殊群体”推进服务育人
日期:2022-03-07 10:09:0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400


“关爱特殊群体”推进“服务育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于2022年3月6日下午在重庆市合川区草街大庙村村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对社会特殊群体给予帮助,传递爱的福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增加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着重关注服务对象的心理健康问题。刘兰璘、张彤等服务队成员与贫困家庭的成员们谈心,通过谈心了解他们的心理困惑,并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周琼、罗永欣等成员为老人们测血压,了解老人们的生活习惯,并普及科学健康饮食相关知识。其余成员为贫困打扫卫生,处理一些生活日常。


本次“关爱特殊人群”活动,拉进了志愿者与社会特殊人群的关系,增强了服务队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志愿服务精神的赓续传承尽自己的一份力!本次活动,也是护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服务育人的重要体现。

(护理学院:金治供稿)


核发:0 点击数:40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