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实习生,重人科护理学院学子把实习成绩写在抗疫第一线
日期:2021-11-15 16:20:23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37

最美实习生

——重人科护理学院学子把实习成绩写在抗疫第一线

2020年新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持续了近两年,这两年来中国的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但不曾想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突袭”重庆,抗击疫情的号角声再次吹响,而这也成为了我院2022届同学们实习之旅中的第一个关卡。11月2日,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武警总队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医护人员们全副武装进入备战状态,我院在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的实习生们积极配合医院防疫措施,隔离在宿舍的自觉做好防护,隔离在科室的积极主动参与到抗疫之中,不怕辛苦,没有怨言,受到医院护理部和各科室的表扬。

唐静怡同学给病人检测体温

实习生活满怀期待的他们面对这样一位劲敌时,心中有些许忐忑,但是却不忘自己作为医学生的使命和职责,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2019级护理5班的唐静怡同学,在武警总队医院精神科,主要负责各类物品交接(防疫物资、医疗设备本、急救车交接等)、配药室和办公工作台的消毒、统计全科医护人员及病人的伙食、统计科室用物耗材并及时补充等工作;

  

刘渔旋、黎玉婕同学给给医护人员、病人发放饮食

2019级护理9班的刘渔旋同学在妇产科,在科室隔离期间,每天在完成病人的基础护理工作之外,还需根据病人需要发放饮食、一天4次的体温检测、接收物资等;还有在妇产科的谢冰同学、内分泌科的朱娜同学、肾内科的黎玉婕同学,疫情没有打乱她们的脚步,一如既往的完成着病人的护理工作,积极走在抗疫第一线们所做的工作看似平常,却为抗击疫情筑起了坚实的壁垒。

  

         朱娜同学给病人测血糖                        谢冰同学(右)陪伴病人建立信心

此次与病毒的搏斗,是她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参与抗疫工作,稚嫩的她们逆流而行,汗水模糊的脸上满是坚毅。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不做旁观者、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责任担当,践行医者的仁心大爱,充分展现了重庆科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虽然承担着一定的风险,但是她们表示工作紧张而有序,很充实,很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在这种关键时刻应该去做更多的事情,成为更好的自己。

核发:0 点击数:6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