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三下乡 -爱心医疗服务团下武隆县白云乡
日期:2019-07-19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4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7月16,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爱心医疗在路上,扶贫健康青春行”爱心医疗服务团师生11人在当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彭尧同志的带领下,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重庆市武隆区

白云乡进行“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该图为志愿者们来到了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


      17日,爱心医疗服务团队义诊小分队和精准扶贫小分队分别在当地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义诊小分队在白云乡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宣传夏季多发病预防、教授急救知识、免费发放常用药品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了力所能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该图为当地干部同志带头学习心肺复苏)

       精准扶贫小分队则来到当地因病致贫的建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为其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心理疏导、教授他们基础的护理知识,并他们送上牛奶、大米、油等生活物资。


                           


 

(该图为自愿者们走访当地重点扶贫户)

 

    志愿者们开展的活动解决了部分病患家庭的燃眉之急,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当地村民杨中亮表示:志愿者们的服务不仅缓解了我们家人身体的疼痛,还教会了我们一些实用、方便的医疗急救知识和护理常识,能帮助我们有病患的家庭很好地度过难关

 


核发:0 点击数:4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