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学子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26 11:11:03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1


护理学院学子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志愿服务活动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学校护理学院于3月22日-23日分别在合川区花果山社区和钓鱼城开展了主题为“中医助力防结核,健康同行乐无忧”“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合川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关注与喜爱。

在合川区花果山社区开展的“中医助力防结核,健康同行乐无忧”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持续近3小时,数百名群众参与体验,他们认真听取结核病知识宣讲,观看了结核病防治小品,体验了中医艾灸和经络推拿,主动参与了应急救护中的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练习,近百人一起学习中医八段锦养生操和肺部养生操肺力操,参与群众还详细咨询了结核病防治、院前救护和中医保健等知识。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艾灸群众体验活动

八段锦养生操群众体验

在钓鱼城开展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歌曲、小品、三句半等多种表演形式,生动形象科学的地展示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演出团队精心编排,将防治结核病的知识融入节目中,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习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参与线上答题等活动宣传结核病防治,许多游客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与认可,学生积极投入志愿服务社会的积极性进一步高涨。学院将持续做好“防治结核,志愿有我”防治结核和“亮星星之火,延续岐黄薪火”中医药两个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的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推进健康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健康事业。学校也将持续夯实学科专业建设,培养素质好、能力强的,适应国家健康事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核发:0 点击数: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