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创一做”进行时】争创五好班级:2022级护理学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认知团辅活动
日期:2023-11-17 09:31:2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86

 

三创一做”进行时】

争创五好班级:2022级护理学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自我认知团辅活动

 

为全力创建三创一做优秀班集体,巩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班级凝集力引导学生重新认识自我,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2022级护理学6班于2023年11月14日在12209开展了一场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自我认知团辅活动活动由辅导员任雨洁老师主持2022级护理学6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由成长三部曲”“探索与发展”“管理与主宰三个环节展开,同学们充满热情,积极地融入团队氛围。成长三部曲活动中,引导大家结合自身的“争创优秀大学生”计划,进行分享和交流;在探索与发展”中,采用“神奇漂流瓶的游戏,写下自己与他人的优点进行传递从不同的角度发现自身与他人身上的优点,凝聚同辈群体力量,周迈同学表示:“通过漂流瓶传递,我现了同学们与自身的优点,同时也明白了再自己看来微不足道的品质,但在别人眼中其实是闪光点,因此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热爱生活。

管理与主宰中,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24小时,你会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同学们都踊跃发言,魏雨同学发言:人生最后时刻规划的环节,进行自我探索,对自己的人生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会对以后的人生进行的更好规划。同学们在游戏中思考如何做好专业认知,实现角色转变,如何把自己的创优计划有效地落实,更好地实现自我管理。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身心的放松、自我的重新认识、也是一次团队精神的锻炼,让班级同学将“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创优秀班集体”的集体目标相结合,接下来大家将会以更加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而努力!

(护理学院:任雨洁、龙蓥蓥供稿)

核发:0 点击数:8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