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行知大讲堂:护理学院顺利开展新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23-10-27 16:00:1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24


行知大讲堂:护理学院顺利开展新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讲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月25日特邀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雪松老师来为大家讲授题目为《新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如何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的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娜主持,全校200余名学生在17教多功能厅参与了讲座。


首先,张老师积极与大家互动,带同学们分析了当今就业形势艰难这一处境。随后张老师职业理想、生涯榜样时间管理、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以及能力三核即才干、知识、技能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而后张老师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就业形势,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就业、尽早就业、抢占就业先机保持良好的求职心态不要好高骛远等建议。最后张老师就围绕如何制定职业规划进行讲解,内容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生涯发展报告、STAR法则等方面。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未来目标,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为护理学院学生梳理了新的就业方向,增加了就业信心。


撰稿人:罗玉秋

 

核发:0 点击数:2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