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护理学院组织“手足相亲,同心筑梦”民族文化观影活动
日期:2023-10-23 10:46:4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28

【三全育人】护理学院组织“手足相亲,同心筑梦”民族文化观影活动

为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构筑各民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红石榴志愿服务队10月20日在17-0105组织开展“手足相亲,同心筑梦”民族文化观影活动,200余名护理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观影选择了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影片讲述了一段超越了血缘、地域、民族的亲情故事,是我们56个民族一家亲的见证,也是始于上海的不容忘却的历史。 影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那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

影片结束,现场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感动大草原上,质朴无私的蒙古族同胞,用爱维系着一个又一个超越血缘的家庭,弥合了这一道道伤痕。曾经有过,但未曾谋面的两位母亲,跨越“海”和“草原”,用爱共同养育了一个孩子,生活可能有时很残酷,但爱、善良和同理心最终叫人释怀,也叫人勇敢。诚如斯言,“在我们国家这么辽阔的土地上,从来没有缺过爱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青年一代要做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做互助友爱的模范践行者,敞开心扉交朋友,真诚相待共进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充满活力的青春诠释。

供稿:赵佳璇

核发:0 点击数:1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