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护理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与法同行 典亮生活”《民法典》时代的大学生法制教育讲座
日期:2023-10-13 15:19:07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35

护理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与法同行 典亮生活”

《民法典》时代的大学生法制教育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我院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17教学楼负一楼105顺利开展《民法典》时代的大学生法制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孝律师事务所徐斌律师主讲,党总支书记彭涛和20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 徐斌老师从高校常见的不法侵害、大学生求职法律风险、高校常见的犯罪案件、医护领域常见法律风险四个板块进行分析讲解,融入了防诈骗、校园贷、校园内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医护行业常见的法律风险等案例,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


本次“与法同行 典亮生活”《民法典》时代的大学生法制教育讲座,对学院师生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法治教育征文、标语征集、宣传海报征集等一系列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学法、知法、守法、普法成为校园新风尚,为加强法治校园文化建设、构架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发:0 点击数:2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