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 正文
护理学生开展第三届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调研活动
日期:2023-10-07 14:53:26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05

 

护理学生开展第三届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调研活动

 

为深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护理学院依托第三届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由副院长蒋艳、肖德容教授带领护理学院21级田宓、邱建、谢茂芝、刘兰璘,20级曾嘉敏等学生组成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调研小组,调研小组基于立足农耕文化、生态文明、非遗文化的背景下,实地考察渝北区品牌水果——统景镇印盒村歪嘴李水果基地、蓝猕园水果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相互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歪嘴李、蓝莓及猕猴桃的种植、管理、采摘、销售、包装等内容,了解其发展模式、发展思路和管理办法。


在座谈会上,歪嘴李负责人详细的介绍了李子产业发展情况,歪嘴李主要经历了“引进推广、无公害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发展阶段,现在积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特色,开展相关产业链,如印盒李花节,李子鸡、水果与等相关旅游业、畜牧业。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调研小组对推进大湾镇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塑造具有重庆特色的乡村文创品牌,有了进一步的想法。同时还对于党的二十大众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不断提升自己的生态文明素养,积极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宣传,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杨浩

核发:0 点击数:20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