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慧”做引路人,“育”见新成长——护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导航学长工作交流与培训会
日期:2023-09-21 14:56:06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89

 

”做引路人,“育”见新成长——护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导航学长工作交流与培训会

 

为加强班主任和导航学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导航学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20日15:00,护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导航学长工作交流与培训会,党总支书记彭涛、党总支副书记王娜、新生班主任、导航学长、新生辅导员参会,王娜主持会议。


首先,王娜介绍了2023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导航学长的队伍架构,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关于班主任和导航学长工作的会议精神,表示了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导航学长工作会的意义。

会上,彭涛代表学院对2023级的班主任和导航学长表示了欢迎,对上学年工作进行了肯定,彭涛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1.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2.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3.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情况相结合4.坚持继承优良传统和创新精神相结合发挥专业课教师的优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彭涛也对导航学长提出三点寄语:1.做新生的知心朋友2.做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引路人3.和新生成为互助成长的帮助者

2022级班主任成鑫花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她总结了去年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情况,给2023级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也看到了自身还存在的不足之处,给新学年的班主任工作定下了目标。


2023级班主任代表熊远锋老师做交流发言,她感谢了学校提供的平台,表达自己会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不忘彭涛书记的嘱托,结合专业,深入学生,做好新生在的引路人。

2022级优秀导航学长刘兰璘分享了上一学年工作的经验分享,提醒新一届的导航学长要通过和新生作为朋友,从生活中关怀到新生,对待新生应该耐心。2023级新生导航学长汤茂娟代表新一届的导航学长表达了做好导航学长的决心,充分发挥朋辈的积极作用,做好新生的陪伴者、共同学习进步。


会上,王娜对班主任工作管理和导航学长工作管理相关的文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班主任应该主抓学生的学业及学习相关工作,对学业进行指导和就业引领,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走访寝室,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中,与学生进行谈话交流。导航学长需要在思想,生活,心理,工作,学习中做出指导和引领,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工作,多到生活中关注新生。

本次培训会不仅让新生班主任和导航学长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使命,不仅给新生班主任和导航学长分享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进一步推进2023级新生日常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相信班主任、导航学长们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一定能履职尽责,用心用情,走入新生心里,成为新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供稿人:汤茂娟

核发:0 点击数:1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