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区五育】“一字一句普通话,一笔一划绘中华”——慧园一舍学生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日期:2023-09-18 15:12:4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73

 

社区五育“一字一句普通话,一笔一划绘中华”——慧园一舍学生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传承中华文化,树立语言规范意识,增进语言交流,9月16日,慧园一舍“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一字一句普通话,一笔一划绘中华”推广普通话活动。


本次活动,干部们精心准备了各种样式的趣味广告牌,渲染活动氛围。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询问了说普通话有哪些好处,后向同学们普及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认真学习,明白了推广普通话可以不仅可以消除交流障碍,还可以促进文化传播、国际交往。这些趣味的知识传播,激起同学们的兴奋性。

接下来,请同学们锻炼说普通话的能力,提高语言文字素养,用普通话朗读熟悉的文章。这让本次活动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标准的的话语声声清脆,动人心弦。


最后进行合照留念,顺利完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这次宣传普通话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普通话,更拉近慧园一舍“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同学们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慧园一舍活动的积极性。慧园一舍“一站式”学生社区秉承者“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帮助同学学习普通话,使得文化交流更加顺畅。

供稿:唐诗晴、余佳燕

核发:0 点击数:1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