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参加2023年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
日期:2023-08-25 15:20:1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11

 

护理学院参加2023年中华护理学会

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

2023年8月21日,护理学院系主任朱云霞教授、指导老师李静带领专职教师杨欢闵会芹、临床实践技能教师李婉娜参加了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此次大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山西省护理学会和山西医科大学协办。通过各护理学院报名,省、市、自治区护理学会组织选拔,共有来自全国85所护理本科院校的255名护理教师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同时开设4个赛道同步进行竞赛,考核的操作技能为:生命体征测量、心电监护、各种注射、采血、输液、输血、氧疗、心肺复苏、管道护理、伤口换药考核的病例范围为:各类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冠心病、高血压、慢性组赛性肺病、上消化道出血、糖尿病、脑卒中、急腹症、颅脑损伤、肿瘤。每队的3名队员选手通过抽签编号确定操作项目,根据给出的案例配合完成3项操作,由6名裁判对该队的操作进行评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赛制下,我院护理团队队员沉着应战,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本次竞赛以护理专业教师为竞赛选手,旨在通过护理技能竞赛加强医院和学校之间交流切磋;搭建平台展示护理学专、兼职的临床护理和专业风采,检验教师教学规范,临床护理关键技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教学交融,以改革护理竞赛模式为抓手,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护理技能教学更加满足临床需要,对提高本科护理院校教师临床教学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人:李静

核发:0 点击数:3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