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成功开班
日期:2023-07-14 10:27:08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72


护理学院《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成功开班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充分利用重庆医药高等院校以及市内大型医院人才聚集、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促进护理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护理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竞争能力。护理学院于7月7日至7月9日在重庆市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举办了《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张红、教学副院长蒋艳、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实验员及教学管理人员等共计4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专项培训班特邀请重庆市医药教育研究会为我们组织并承办,并由研究会副会长汪鼎陆全程主持这次培训。研究会专委会主席、原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书记、博士导师董志教授发表讲话并致词。


本次培训采取了以专家讲座结合主题研讨及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首先,本次研讨会特邀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应良教授用丰富的临床案例给我们作了《医疗风险的防范与管理》的专题讲座。

其次,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的冷虹瑶博士,给我们作的精彩讲座《科技引领护理学科发展》,展示了现代科技在临床护理方面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打开了我们的眼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再次,特别邀请了博士、研究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博士后、重庆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赵耀教授,作了《如何开展临床医学研究》精彩讲座,用自己的系列研究成果,为我们打开了护理科研的思路,让我们认识到在工作中能够发现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再加以总结和推广,就是培养科研思路的方向。

最后,重庆医科大学郭德君教授,根据中西文化历史发展,从狭义的人道主义到广义的人道主义,给我们作了《医学人文与护理教育》的讲座,任何影响我们的人文伦理道德思想,都会通过我们教师的教学以及方方面面,潜意识的影响我们的学生,故为人师表一定首先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培养出有正确医学人文思想和正确价值观的优秀护理人才。

本次培训,全体人员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认真讨论。会后都感慨本次眼界大开、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听到国内著名专家讲座的机会!

撰稿人:张红

核发:0 点击数:3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