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行知大讲堂:护理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指导讲座
日期:2023-06-13 10:27:5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74

行知大讲堂:护理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指导讲座

为深入推动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明确学生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信心,进一步帮助护理学子了解考研流程、方法,掌握备考技巧,护理学院学院于67-8日12:4012教208教室举办“聚力增效促就业,规划职业赴未来”2024届考研指导讲座,学院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谢怡副教授进行英语公共课考试的考研指导,邀请了护理基础教研室主任徐婷、骨干教师张晓霞进行护理学专业的报考指导,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娜主持,有志考研的多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谢怡老师提出考研阅读为得分重点,她运用科学严谨的语言逻辑思维,使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的方法为同学们讲解了2021年和2022年考研真题,深度剖析如何在不能认识全部单词的情况下,快速有效地把阅读理解各个题型做对、做好。谢老师从考研的题型及分值,让同学们大体了解考研英语的整体情况,扫清考研英语刚开始复习的盲区并区分学习重点。其次老师还着重指出背单词的技巧,强调良好学习习惯以及优秀自我控制能力的重要性。最后老师对考研英语全年规划、出题思路及答题技巧等相关区别以及考研题分数分布情况做出更进一步的解释,通俗易懂,也让大家对考研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徐婷老师提到护理专业考研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必须拓宽视野,丰富见识,如何获取信息,强调了良好学习习惯和时间管理能力的重要性。针对专业备考,重点强调了“回归教材,打好基础”的原则。徐老师表示,教材是考试出题的基础,只有深入理解教材中的知识点,才能为考试做好准备。


张晓霞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的经验,从考研的常识科普、备科目备考策略、考试复试备考方法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备考的技巧、方法,介绍了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应对难题、心态调整、择校、选专业以及复试技巧等方面的问题,分享了备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对考研形势的看法和建议。

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在备考期的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同学们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考研英语和护理专业的考研要求和备考策略,增强自己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把学风建设和就业创业工作重点推进,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与指导,对2024届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基础。

供稿人:贺城荣

核发:0 点击数:1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