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口腔健康与疾病预防讲座
日期:2023-05-19 09:14:5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73


护理学院举办“行知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口腔健康与疾病预防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口腔健康及口腔相关疾病知识,由护理学院主办的口腔健康与疾病预防讲座于2023年5月17日15:00在雕塑园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重庆华西牙科医院副院长李传述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护理学院辅导员刘敏主持。



讲座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口腔疾病预防、拔智齿、关于牙齿矫正和现场问答,李传述教授从常见的口腔疾病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多数口腔疾病误区,并建议同学们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尽量选择中软毛和小刷头牙刷,最好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或刷头。然后李传述副教授为大家播放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视频教学,向大家解答了关于洗牙的四个误区,最后他总结道:预防大于治疗,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能够解决80%的口腔问题,口腔问题早发现早治疗,口腔治疗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选择靠谱的医生。



在活动尾声的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李传述教授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讲座为大学生养成更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关注口腔健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周性丞)

核发:0 点击数:1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