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心光·砺行”资助育人演讲比赛慧园社区复赛
日期:2023-05-07 17:17:04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721


护理学院举办“心光·砺行”资助育人演讲比赛慧园社区复赛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使命。5月5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心光·砺行”资助育人演讲比赛慧园社区复赛在海丰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护理学院、慧园一舍主办,护理学院千纸鹤资助育人工作坊协办。

本次比赛邀请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巧、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婷、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娜、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春秀、护理学院资助专员任雨洁、慧园园区老师梁晶星慧园片区的驻楼辅导员余佳燕赵赛、向桂花老师担任评委。

前期,经过慧园各楼栋的初赛,推选出8名同学进入社区复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心光·砺行”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抒发自身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体会和感悟,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他人接受国家资助、自强不息的拼搏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慧园三舍胡小庆荣获一等奖,慧园三舍潘善媛、慧园一舍周洁荣获二等奖,慧园四舍秦颖、范琳钰、慧园五舍邓佳庆荣获三等奖

最后,王巧进行了点评,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寄语:“无论是国家资金政策还是学校的资助政策,都是为了让我们每一个大学生能够获得学习的机会,希望每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能够做出自己最大的一个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生活真的很美好,每一个年纪都有一个恰到好处的自己,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

评委和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身边的励志故事,不仅能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资助工作落到实处,还能激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向上,同时,也能吸引更多人自觉投身到资助育人工作中,希望这类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并不断扩大影响力,帮助到更多学子!”

以比赛宣传资助政策,以身边故事感恩励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学生思想教育。

(供稿人:裴彬羽、任雨洁)

核发:0 点击数:7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