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红色故事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烈事迹故事会
日期:2023-04-14 15:59:0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56


红色故事汇(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英烈事迹故事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3年4月12日晚上19:00,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慧园一舍特设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红色故事汇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英烈事迹故事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由支部的党员同志轮流分享红色故事,党员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追寻红色足迹的先驱者李大钊、江竹筠、李延年、刘胡兰等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动人心魄的红色故事,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精神和爱党爱国的心路历程,也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深切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先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


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是无畏,让英雄远去的背影如此高大;是忠诚,让英雄生命的丰碑如此巍峨。”“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英烈事迹故事会”的成功举办,培育了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汲取红色力量;在校园里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了红色文化凝心聚力的作用。学生们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历史重任,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春秀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