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年华与党伴,劳动歌未央”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25 15:20:3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35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

“年华与党伴,劳动歌未央”劳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营造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氛围,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全面提高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劳动素养。我院于2022年5月23日在护理实训中心12209教室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年华与党伴,劳动歌未央”主题演讲比赛。

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惠、党总支书记禹华平、常务副院长张红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展示

台上,12名参赛选手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赞美劳动,传承着劳动精神,以青春为曲,歌颂党的光荣岁月。10号选手胡蝶演讲中提到“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到每一粒粮食,大到每一座城市,劳动成就梦想,汗水铸就辉煌”,这是劳动精神的传承,也是我们心中的榜样。11号选手冉晓沁妙语连珠,赞美劳动者在喧嚣中坚守着内心的宁静,凭着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匠心,默默的埋头苦干。


禹华平书记点评

赛后,党总支书记禹华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付出,其次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新时代青年学生们一要投身劳动,在德智体美劳中全面发展自己;二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三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劳动者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合影留念

习总书记曾说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怀有劳动之心,立奋斗之志。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不仅对“劳动”一词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向同学们传递了勤劳、实干、担当的优良品质,激励着青年们在实践中努力做到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护理学院:刘敏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