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护理学院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四月推动园区寝室育人阵地建设
日期:2022-05-09 09:12:2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407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护理学院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四月推动园区寝室育人阵地建设


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漫漫征程,在中华民族最危难之时,中国共产党走向历史的舞台,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推翻三座大山,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带领人们走上伟大复兴之路。为使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抓好学生园区寝室育人阵地建设,护理学院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四月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春暖花开之时,喜迎全国两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体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6日晚19:00,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组织了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此次活动由积极分子侯兰兰和袁媛媛主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学习两会,关注时事,与社会进步,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在时代的不断发展中检验自已、锻炼自已,持之以恒,奋力拼搏。

1   46日活动现场

2022年4月8日晚上19:00,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在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刘洲和姚艺主持,慧园一舍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分享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人物。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疫情期间,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英雄本色,用生命守护了人民的健康。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新年计划,有那么一群人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他们,就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钟南山,耄耋之年仍坚守一线;李兰娟,已年过70的古稀老人为病人竭尽全力;陈薇,快速实现新冠病毒检测,做出积极贡献;吴尊友,一夜之间白了头……还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也有过害怕,但他们仍然逆行,不惧艰险。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知道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要知道,现在看似无聊的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致敬抗疫英雄,谢谢你们——最美逆行者。

 

2    48日活动现场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展示丰富多彩的园区活动,增进同学们的友谊,4月6日-4月10日在慧园环形跑道开展了第一届“社区游园会”,此次活动共有六个积分项目和一个积分兑奖项目,面对多种游戏的选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又增添了一抹色彩。

 

3   46日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须不忘初心跟党走。4月13日晚19:00,由积极分子侯兰兰和袁媛媛同学组织了同学们在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观看纪录片《零容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践行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思想道德观念,端正自身思想作风,加强政治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4   413日活动现场

 

为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红色经典的深刻内涵和精神文化,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4月22日星期五晚上20:00,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红色经典诵流传”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金颖和王嘉琳两位同学主持。所谓“经典”,可以跨越时间、种族,是一个是时代的传承,一种时代精神,凝聚了我们所需的家国情怀,使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着一种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态度起着重要作用。在活动中,同学们以自已的方式分享了对红色经典的了解和阅读红色经典的体会,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

5  422日活动现场

 

为传承中华民族劳动美,迎接“五一”劳动节,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4月27日星期三中午12:40,慧园一舍党员服务站举行了以《传承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活动。工人,家里的顶梁柱;警察,保护人们的安全;医护工作者,守护人们的健康……还有许多劳动者正在建设美丽中国,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为人民做出贡献,但是我们应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担当起我们肩上的责任,做一名优秀劳动者,建设美丽家园。在此次活动中,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为自己的园区清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整洁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传承劳动美,争做美丽劳动者。

  

6  427日活动现场

(护理学院:余佳燕供稿)


核发:0 点击数:4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