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创业】护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12 08:24:51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489

护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8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48午,护理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胡筠恵、院长助理李杏芮、辅导员刘敏、李春秀、任雨洁参会,因疫情防控原因,常务副院长张红、副院长蒋艳线上参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主持。

首先,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通报了各自班级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护理学院截止4月8日就业去向落实26人,就业去向落实率5.95%。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生的就业观念还不够成熟,大部分学生还未意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都想等待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后再去找工作或者规培,但今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规培考试等因疫情原因考试时间推迟,至今还没明确具体考试时间;二是学生对自己的能力认识不清,总认为自己总能一次性成功,不愿踏出第一步;三是目前护理类专业用人单位,大部分要求应聘者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四、辅导员工作方式比较单一,针对性不强。

随后,胡筠恵院长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护理专业就业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精准摸排,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提出“五心”聚力,采取“十个一”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五心”,即走心、暖心、热心、贴心、爱心。“走心”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暖心”要为学生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热心”要全体教师积极关注指导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贴心”要全体毕业生相互帮助、携手同行;“爱心”倡导为有困难和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精神支持和经费资助。十个一”举措,即实施一项就业调查,全面了解毕业生个体情况和就业需求;建立一本台帐,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推荐一批就业指导课程,形成“线上”与“线下”双向指导合力;提供一系列就业信息,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搭建一个互选平台,实现毕业生与招聘单位“人岗对接”;组建一个教师援助团队,实行专业对应挂钩,实施专项分类指导;成立一批互助小组,分岗位类别发挥朋辈力量促毕业生共同成长;安排至少一次师生谈心,给予毕业生人文关怀和支持鼓励;组织一场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跟多的就业机会;形成一套激励办法,表彰奖励做出就业贡献的老师、校友和学生。护理学院任雨洁供稿

核发:0 点击数:4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