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会专题】护理学院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2022-03-14 16:35:29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66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2022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和力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理报告了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及总体工作部署,擘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宏伟的蓝图。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们通过网络、手机APP等途径认真收看学习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鼓励党员同志们勇担时代使命,发出青春心声。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春秀老师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思政工作者,更多关注的民生保障、就业去向以及疫情防控的态势,即将面临毕业季,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责无旁贷。

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刘敏表示,观看了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报告了下一年的重点政策,充分回应了社会关切的问题,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要将教育这件大事办好,加强就业创业政策以更好地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作为高校的一名护理专业的辅导员,在听过报告后对于我的学生在校内接受良好的教育以及几年后就业的问题有了一定的方向,同时自己也会继续贯彻落实相关的政策,推动教育更好的发展。与学生们一起,努力克服未来前进道路上的困难


学生党员凌茜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使群众就近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将用我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最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在会议上提出的新观点、新做法,令全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和振奋人心,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表明了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同时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均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体会到应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护理学院:李春秀供稿)


核发:0 点击数:3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