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育教学】护理本科大纲编写通讯稿
日期:2022-03-02 15:12:0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54

引入OBE教学理念,聚焦护理学本科人才高质量培养

——护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大纲编写与评审活动

近年来,护理学院根据社会发展及学校发展战略调整,逐步将教学重心转向以护理学本科教育为主、兼顾护理专科教育的方向上来。2021年首届护理学本科班已成功开设,为了高质量地办好护理学本科教育,学院引入了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教育理念,OBE教育理念是一种以成果为目标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逆向思维的方式进行的课程体系建设理念,是一种先进的教育理念。这种理念已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成为了教育改革的主流理念,在多个学科领域获得了成功。

护理学院本科教学大纲评审会

由于教学大纲是指导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也是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护理学院要求课程负责人在OBE教育理念指导下,以护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指引,认真研读教材,优化整合教学内容,完成教学大纲的编写任务,同时安排专家一对一进行审核修订。最近在学院领导下,分别于2月10日和2月24日召开了两轮共计7门护理学本科教学大纲的编写讨论与审核工作会议,邀请了护理学院教指委专家、教研室主任参加,对每门课程逐一审核,不断修改完善,力求每门课程教学大纲能够较好地体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前沿性”、“时代性”,为落实护理学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发挥主渠道作用。

系主任唐红英老师主持教学大纲评审会议

        稿人:唐红英

                                  

 

核发:0 点击数:6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