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诈骗安全教育】“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护理学院举办反诈防诈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01 09:43:2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830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护理学院举办反诈防诈主题班会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新型的诈骗手段也是越来越“高明”,受诈骗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当大学生提高警惕,树立反诈防诈意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2021年11月2818点,学院特别邀请到学校保卫处袁奇葵科长来我院学生做了一场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反诈防诈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和寝室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袁奇葵科长首先告诉大家,面对不同诈骗手段要学会甄别诈骗行为,并从专业角度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校园诈骗的手段,具体从 “刷单兼职诈骗”、“盗取虚假身份诈骗”、“校园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等校园类型诈骗举例说明,教大家如何辨别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


接着,袁奇葵科长进一步大家罗列了电信诈骗防范方法,还包括学校保卫处求助、草街派出所以及反诈预警专线。除此之外,呼吁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会过滤、标记一些诈骗电话短信。


最后,袁奇葵科长提醒我们要保护自己的私人信息,作为大学生不要想着一夜暴富的梦想。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不通过努力就换来金钱的。脚踏实地才不会上当受骗。

通过这次“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更多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进一步加强了自身防诈意识,明白诈骗陷阱就存在自己生活周围,并决心将班会上学习到的知识传达给班上其他同学并好好遵守。(护理学院:冯光环供稿)

 


核发:0 点击数:8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