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护理学院成功开展教研活动月专项活动
日期:2021-11-25 09:49:3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424

护理学院成功开展教研活动月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为主线,扎实做好教研活动工作,夯实“三风”建设成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版本科专业课程大纲制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11月18日下午,我院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月专项活动,护理学院全体领导及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李杏芮主持。

本次活动分两方面内容,一是专业负责人说人才培养方案,由蒋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制订2021版护理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及准备情况,展示了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流程,讲解了人才培养目标设定理念为四个必须,即“必须符合国标、必须符合护理人才培养特点、必须符合学校定位、必须符合OBE教育理念”等。

二是课程负责人说教学大纲内容。由本科4门课程负责人李杏芮、史晨旭、何丹、李静老师讲述了课程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并且分享了在制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过程等相关经验,为各位老师继续编写教学大纲工作,提出了参考建议。

最后张红副院长对这次会议进行总结,先是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大纲编写工作表示肯定,也对今后各位老师继续编写本科课程大纲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应该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课程的性质来制定课程目标,让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中有所体现。二是在教学大纲的制定过程中要融入课思政元素。三是每门课程要制定详细的过程性考核方案,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护理学院:史晨旭供稿)

 

核发:0 点击数:4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