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与工商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1-11-15 14:29:29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670

护理学院与工商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11月10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专职组织员刘敏、团总支书记金治、全体辅导员一行七人到工商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双方就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书记助理梁宁华、专职组织员彭西、团总支书记李晟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代蓥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黄代蓥书记对护理学院禹华平书记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到场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文倩就重庆市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交流,徐文倩聚焦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标准,围绕支部简介、创建理念、具体做法、工作成效等四个部分展开了汇报。

 

紧接着,2020级辅导员祁楚峻就中途接班如何较好完成班级学生的工作交接、快速建立辅导员和学生的有效联系、顺利推动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祁楚峻从完善日常行为管理,塑造自我管理能力、突出学风建设,培养过硬专业技能、下沉反思存在问题,展望未来发展期许、强化自身榜样引领,培育高远人生理想等方面展开分享。随后,2019级辅导员唐德馨就班级班团组织建设、辅导员日常工作规范化,以新时代萌新辅导员的“七色花”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助理梁宁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就业工作如何统筹安排、就业工作前置采取的相应措施、就业工作各关键时间节点的工作安排布置、学院就业工作激励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

团总支书记李晟男就共青团组织建设情况、日常团学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李晟男从健全组织是前提、抓住青年是条件、营造亮点是源泉、学会沟通是财富、团结一心是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共青团工作展开分享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深入探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各项工作实效,有效地加强了交流学习,拓展了新的方向思路。

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作总结发言,禹书记首先对工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工商学院的各项工作成绩表达了高度肯定和赞许,着重讲解了此次两个学院之间进行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尤其是工商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成绩显著,很值得前来学习。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促进双方学院共同协调发展。

 

核发:0 点击数:6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