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日期:2021-07-02 12:49:23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418


为切实做好2019级学生临床实习工作,帮助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们端正实习期间的学习态度、明确实习中的学习要点,确保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6月24日中午,护理学院在11102报告厅和护理实训中心208教室,通过线下会议和线上云直播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动员大会。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娟、学院实习指导老师邓晓阳,以及学院辅导员李春秀、罗洁玉、任雨洁及全体2019级在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晓阳老师主持。

会上,胡筠惠院长从尽快适应临床,转换角色严格遵守实习医院和学校有关实习的规章制度勤学苦练,掌握临床护理技能注意安全,防止风险”给同学们讲解了临床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学习要求、安全防范等要求,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大家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做到“嘴要甜、腿要勤、眼要明、心要细、技要精、德要正”。在临床实习的过程中深入护理角色,完成从护生到准护士的转变,以护理工作者应该有的言行举止和精神风貌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出色的实习成绩和良好的表现为学院和学校争光。”的希望。

王小娟书记通过“守好底线、夯实基础、立足长远、赢得未来;”十六字要求,向同学们强调了在实习期间“要坚守好纪律底线和安全底线,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校外实习期间的安全防范,确保临床实习期间人身财产安全;同时,结合临床实习与学生未来发展的关系,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大家在时期期间加强临床技能学习,加强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强化对行业的认知、认同,加强通用型职业技能的训练,为未来的就业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邓晓阳老师就实习日程安排、轮科、出科考试、实习证明、实习安全等事项要求进行布置,对实习手册填写的规范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同时,引导同学们认真处理好与实习代教老师、实习科室、实习单位等方面的关系。最后,也再次对外出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学生们要做到有大局意识、有担当精神、有奉献意识、有安全意识、有吃苦精神,鼓励学生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快调整心态,虚心学习,掌握扎实的护理技能,做好从护生过渡到护士的角色转换,从而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核发:0 点击数:4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