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系列报道】小香囊,大情谊——护理学院暖心行动
日期:2020-04-10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331


    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组织研发团队,通过多方努力巧用中药研制出驱瘟香囊,以增强免疫能力,用于呼吸道病毒(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昨日,一部分香包已寄往学校送给奋战一线的教职工试用。
         

 

驱瘟香包


传统中医理论认为,疫病防治的根本原则是“正气存在,邪不可干”。《驱瘟散》为中医药经验方,流传千年,主要成分佩兰、防风等,疗效确切,可养正气,对呼吸道病毒感染疾病疗效显著。同时,研发团队通过咨询专家、研究文献,结合川渝两地人群发病特点,优化方剂配伍。鉴于高校环境使用特点,以香包形式推广,香包利用中药辛香走窜预防疫病,毒副作用少、价格低廉、应用方便。



学校保卫人员分发驱瘟香囊


     小小的香包,大大的情意,学校护理学院用这特别的方式为全校师生的健康贡献了一份力量,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护理学院  蒋艳  郭淼


核发:0 点击数:3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