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大讨论”座谈会
日期:2019-12-02 10:53:22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518


     1123,我院于重庆市大足龙水湖度假区会议室召开了护理学院教师“教学大讨论”座谈会。护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教辅人员、实验教师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胡筠惠主持。



座谈会中教师们踊跃发言,首先,蒋友芬老师就为什么要进行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谈了教学方法改革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李静老师则谈了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思想及护理教学有哪些新理念、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是如何贯彻这种思想和应用这些新理念的;新教师史晨旭表达了自己作为新入职教师在课堂教学时的体会感受及困惑,并讲述了自己是怎样解决这些困惑的;随后,唐雅馨老师结合实验教学对培养大学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就实验教学中怎样使学生更好的掌握操作技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娜老师就公共课而言,分享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教学经验,特别强调了如何激发学生对思政课学习兴趣的体会。


 

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纷纷在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改革、专业课的思政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以及引导学生学习、自主学习、培养学生技能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今后会继续改进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院长胡筠惠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对各位老师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需要依靠各位教师的努力,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学习新时代教育思想,主动地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把思政教育加入到专业课程当中,通过自己的不断尝试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继续为我院的教学工作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教师们对现代教育思想的学习并围绕“教与学”两个方面,对教学新理念、教学新内容、教学新方法及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讨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形成思想共识,从而更好地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使学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核发:0 点击数:5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