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详细内容
 
实习基地 >> 正文
实习医院简介—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
日期:2019-11-01 15:24:35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2055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简介


http://cq.12371.gov.cn/orgdata/001/001/050/010/024/001/2010_06_24_10_20_05.jpg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位于享有重庆“都市花园、人文福地、宜居之城、两江新秀”美誉的北碚主城区内。其前身为卢作孚先生1927年创办的峡区地方医院,1939年抗战爆发后江苏医学院搬迁于此,1953年医院正式命名为“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隶属重庆市卫生局,1997年重庆直辖后医院又划归北碚区卫生局管理,2001年重庆市政府将“重庆九院”规划为重庆北部区域医疗中心,2003年医院被评审为三甲医院。目前重庆九院已发展为重庆北部地区最大的医疗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北碚附属医院、第三军医大学教学医院、美国加州圣盖堡医院友好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7.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业务用房8.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5.49亿元。目前编制床位1200张,有高级职称技术人员205人,博士、硕士生(含在读)147人。现拥有各种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上亿元。

    医院通过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专科水平和综合实力有了较大提升。现有硕士生点8个,博士点1个,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专科)、特色专科,5个区级重点专科,其中医院成本控制研究室为重庆市卫生局重点研究室;全科医学科为重庆市医学重点学科;儿科和急诊医学科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市儿童孤独症康复治疗中心-儿童孤独症专科、肾内科血液净化、胸外科食管疾病为重庆市医疗特色专科,风湿科和神志病科为重庆市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普外科、骨科为区级重点专科。

    医院始终坚持“情系民生、追求卓越”的办院理念,坚持走低成本支撑差异性发展的道路,在全国率先进行了公立医院平衡计分卡战略绩效管理系统、医疗资产优化重组、人事分配机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三甲医院兴办社区卫生服务、医院成本费用控制研究等诸多方面的探索和改革,并取得了开创性的令人瞩目的成果。

  

 

核发:0 点击数:20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