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详细内容
 
实习基地 >> 正文
实习医院简介—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
日期:2019-11-01 00:00:00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956

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前身为私立重庆仁济医院,始建于1896年,由英国基督教伦敦布道会医师樊立德创办,距今已有122年历史。抗战期间,作为陪都第五重伤医院承担了大量的医疗救护任务。1925年成立的仁济高级护校为抗战培养了大批护理人才。1953年更名为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2018813日挂牌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仁济医院。目前是一所集医、教、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也是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南岸医院、重庆市120急救网络医院、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重庆市护理规范化培训基地。

医院占地面积36335平方米,建筑面积62427.2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54919.6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开放床位720张。现有在职职工1192人,卫生技术人员967人,高级职称154人(正高35人、副高119人),中级职称221人,政府津贴1人,硕士生导师2人,博士15人,硕士171人。

医院设有29个临床科室,10个医技科室,开设住院病区2个以及中心ICUCCURICUNICU各一个,21个职能科室。普外科、心血管内科为重庆市区域性重点学科;儿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神经内科、病理科为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儿童哮喘特色专科、卒中单元特色专科、普外肛肠特色专科、心脏介入特色专科为重庆市特色专科;儿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为南岸区重点专科;南岸区胸痛中心、产科急救中心、儿童发育行为评估及康复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病理诊断中心、肺癌诊治中心、临床检验中心为区级诊疗中心。

 

核发:0 点击数:19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