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全育人 >> 三创一做 >> 详细内容
 
三创一做 >> 正文
【三创一做】2022级护理学4班开展“认识自我 励志远航”主题团辅活动
日期:2023-12-11 16:31:13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43

 

【三创一做】2022级护理学4班开展“认识自我 励志远航”主题团辅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三创一做”见实效,根据班级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创建五好班级和优秀大学生的目标,2023年12月7日12209教室,辅导员李春秀带领2022级护理学4班全体同学开展主题为认识自我,励志远航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旨在结合年级的特点,增强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和专业认同感,帮助同学们梳理职业规划思路,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

第一个环节是自画像,同学们画出自己的模样并小组分享自己的画,一些同学画了自己的期待生活,一些同学画了自己现实状态,一些同学画了内心的自我,每组派出一名同学与全班分享自己的感受,想法或自画像。

第二个环节是生命线,同学们画出一条代表自己生命的线,并标出自己的生活中的大事件(积极和消极的事件)以及当时的年龄。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回忆以往的事情并期望未来的事情,对自己的生命和生活都有了许多思考和感悟。

第三个环节是生命之花,同学们先列出一个短期可实现的目标,并想出八个措施来实施目标,在一张由八个扇形组成的圆形的表中涂色,每个扇形代表一个措施,并对当前实施的情况打分(满分10分),分数越高,涂色面积越大。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关注度较高并积极参与,其中一名同学在活动中,就开始了她目标的第一步措施——勇敢回答问题。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和措施都表现出了十足信心。

通过本次团辅,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认知更加清晰对自身创建优秀大学生也有了更贴合实际的认识,也有了更加详实的措施,希望通过“三创一做”,能更好地促使同学们对大学时代学习和生活的有意义地规划,激发自身大学生活的积极性和乐趣,真正地实现争创优秀大学生的意义。

撰稿人:董霜

 

核发:0 点击数:1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