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室开展“敞开心扉,拥抱成长” 新生人际交往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日期:2023-10-30 17:00:59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27


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室开展敞开心扉,拥抱成长

新生人际交往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们进一步认识自我和团体成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和环境,心理育人工作室刘敏老师于2023年10月20日-26日开展了“敞开心扉,拥抱成长”新生人际交往适应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阶段七个环节:大风吹、滚雪球、心有千千结、非暴力沟通、泰坦尼克号、优点大轰炸、回顾与结束。活动在团体宣誓和“大风吹”的暖身阶段中开始,气氛变得活跃;在滚雪球环节,腼腆与害羞开始变少,欢笑声开始增多,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通过心有千千结这一转换阶段进入到非暴力沟通环节,了解并体验非暴力沟通,增强了同学们在人际沟通的能力;泰坦尼克号环节中大家认真思考自己的价值观排序,从中更好的体会到人际交往中的理解和包容;优点大轰炸环节中,每位同学轮流带上帽子接受成员的夸奖,在夸奖中意识到人际交往中要善于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他人,推动良好人际关系的发展;最后团体成员在回顾与成员祝福中结束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整个活动中在指导者的引导下,大家都积极倾听和敞开心扉认真分享,通过朋辈之间额观察、学习、体验,在交往中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学会了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增强了适应能力。

图一为开始环节

图二为“滚雪球”环节

图三为“优点大轰炸”环节

图四为成员互相祝福

刘敏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