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治结核手牵手,生命律动心连心”肺结核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之知识问答(一)
日期:2023-10-03 09:21:14  发布人:护理学院  浏览量:153


“防治结核手牵手,生命律动心连心”肺结核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之知识问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校健康促进能力,提升青少年学生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928下午15,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南丁格尔宣讲团来到大庙村完全小学开展防治结核病知识宣讲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答题规则

志愿者主要从了解肺结核的危害、预防和治疗三个方面开展讲座,并结合与同学们年龄相仿的患者的案例,使同学们感同身受,引发同学们对于肺结核防治的思考,从而增加其对肺结核知识的学习兴趣,意识到肺结核的危害,重视起对于肺结核的预防。讲座中,主讲人深入浅出,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让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变成通俗易懂、活灵活现的图像、动画,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肺结核的知识,理解到肺结核预防的方法和作用,同学们在讲座上认知听讲,积极发问。最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回顾讲座的重点,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预防肺结核知识的记忆。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肺结核知识趣味问答的方式,小朋友们更加详细介绍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危害和传播途径,小朋友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回答问题。此次趣味问答加深了小朋友们相关肺结核知识的印象,提高了小朋友们对肺结核相关知识的了解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发放小奖品若干。


图为同学们抢答留影

肺结核宣讲工作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千百宣讲团成员不懈的努力。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结核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小朋友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效预防肺结核疾病,更体现了志愿者们为共建无核校园和守护全民健康而做出的积极贡献。

图为本次活动后留影


核发:0 点击数:153收藏本页